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斥责有关该国获制造核武图纸的说法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11月20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报告中称该国已获得制造核武器的核心图纸的说法毫无根据。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代表将在下周四(24日)举行会议,讨论将伊朗核问题诉诸联合国安理会面临可能受到的制裁。在准备性报告中,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出,伊朗从巴基斯坦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核交易网络中得到了详细的核武核心
设计图纸。

  卡迪尔·汗的核交易网络曾经向利比亚提供核武器计划所需要的信息,其中包括制造原子弹的工程图纸,利比亚的核武器计划已经被解除。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0日就该份报告的内容作出表态称:“这只是媒体的猜测。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机密报告中说,这些图纸在1987年被交给伊朗方面,其中显示了“如何将浓缩铀、天然铀和贫铀浇铸和加工成半球形”。国际原子能机构匿名外交官员18日向美联社透露了这份机密报告的大纲内容。伊朗已经恢复了铀转化活动,并拒绝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秘密从事二十多年的核计划提出的所有要求,对此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多数成员国表示担心。

  美国一直以来都坚持认为伊朗正在试图制造核武器,而伊朗则强调该国核计划严格用于民用发电目的。(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