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称愿与反政府武装和萨达姆政权成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埃及首都开罗参加会议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塔拉巴尼11月20日表示,他愿意与反政府武装和前总统萨达姆复兴党成员谈判,同时呼吁逊尼派领导的反抗武装放下武器,加入政治进程中来。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道,塔拉巴尼参加的此次调解会议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和阿盟的赞助。塔拉巴尼在会上同时强调说,什叶派和库尔德人控制的政府拒绝与正在攻击伊拉克
和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的复兴党成员或逊尼派反抗武装人员会面。

  塔拉巴尼向记者表示:“我是

伊拉克的总统,为所有伊拉克人负责。任何认为自己属于伊拉克反抗力量的人如果想和我联系,我都欢迎他们。我希望听到所有伊拉克人的声音,我有责任这么做,无论他们是罪犯还是正在受到审判的人。”

  此前曾有报道说,塔拉巴尼已经在开罗与前萨达姆政权的成员代表见面。对此,伊拉克什叶派一名匿名领袖表示,这只是塔拉巴尼单方面的行动,事先并未与该派别进行协商。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在20日报道说,塔拉巴尼已经收到了反抗组织提出的一些提议,在此次开罗的调解会议上,塔拉巴尼与美国五角大楼和美政府官员讨论了他们所提出的“条件”。对于该报道,塔拉巴尼并没有发表看法。

  塔拉巴尼说:“那些持有枪支的人应该恢复理智。他们没有理由拥有武器。”

  此次在开罗召开的伊各派调解大会于19日举行,为期三天,主办方为阿拉伯联盟,其目的是为了消弭种族和宗教分歧,并讨论计划于明年1月举行的更大规模的调解会议参加者构成。伊拉克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目前正在就分享权力、反抗武装、在伊拉克美国驻军的未来等问题争执不下。(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