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家族谴责约旦爆炸 登广告与其断绝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2:55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家族谴责约旦爆炸登广告与其断绝关系

资料图片:在伊拉克领导反美活动的约旦人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约旦籍恐怖大亨扎卡维的亲属11月20日在约旦王国三家主要的报纸上分别刊登了半个版面的广告,宣称与扎卡维断绝关系,同时重申效忠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据美联社报道,扎卡维的本名为艾哈迈德·法迪勒·纳扎勒·卡雷勒(Ahmed Fadheel Nazzal al-Khalayleh)。扎卡维继日前宣布对约旦首都安曼的酒店连环爆炸案负责后,1
8日又公布了一份最新的录音讲话为这次自杀袭击辩护,甚至还威胁要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斩首。

  包括扎卡维兄弟和堂表兄在内的57名卡雷勒家族成员在这份声明中称:“一个约旦人不会用自己的矛来刺向自己。我们将断绝与他的联系,直到世界末日来临。”

  家族成员还表示:“我们发誓崇敬国王和我们宝贵的约旦王国……以最明确的方式谴责艾哈迈德·法迪勒·纳扎勒·卡雷勒——他自称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Abu Musab al-Zarqawi)宣称制造的所有恐怖活动。我们宣布——所有的人都可以作为见证——卡雷勒家族的后代们与他(扎卡维)以及此人的一切行为、主张或决定等毫无干系。”

  这份声明中明确指出,任何在约旦王国实施此等暴力行径的人都不会得到该家族的保护。

  据悉,卡雷勒家族是约旦地区最大、最有势力的贝尼哈桑族的一脉分支,该族曾帮助王室奠定哈桑王朝的基业。许多家族成员在军队和其他政府部门中都身居要职。

  扎卡维曾宣称制造约旦境内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并且因2002年同谋策划杀害美国援助工作者而被约旦法庭缺席审判判处死刑。扎卡维目前在领导

伊拉克恐怖袭击活动,并宣称对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效忠。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寻求抓到扎卡维的情报。(徐鑫)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