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拉在京吃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5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泡着蒜的腊八醋、热气腾腾的薄皮大馅饺子、双面煎黄的锅贴……在北京一条青砖红瓦的胡同里,美国第一夫人劳拉亲手用汤勺舀起热腾腾的饺子,就着北京特有的“燕京”啤酒,切身感受了一次中国文化的魅力。

  北京的初冬,寒风已起。在一家以经营饺子为特色的餐厅里,身着藕荷色上装的美国总统夫人劳拉走进操作间,饶有兴致地观看厨师们包饺子。茴香、胡萝卜、青椒、香菜、
山野菜……细细剁碎、颜色各异的蔬菜摆在灶台上,案板上放着新鲜的肉馅,盆里包饺子的面刚“醒”好……六位厨师熟练灵巧地包着饺子,看得第一夫人眼花缭乱、频频点头,迫不及待地想要尝尝。

  羊肉、西红柿鸡蛋等十种馅的水饺、锅贴端上桌,劳拉仔细“研究”每种饺子的“内容”。品尝了各种口味的饺子后,她指着豆角馅的饺子对身边的翻译说:“我最爱吃这个,没想到把蔬菜包在里面还真好吃!”

  除了各种馅的饺子之外,劳拉还接受了餐厅特意为她准备的礼物———一个陶土制的蛐蛐罐。把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京城常见的小土罐送给美国第一夫人,这个想法来源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此前热演的话剧《蛐蛐四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