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新总统惹怒猛虎组织 重申反对分裂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0 桂龙新闻网

  

斯里兰卡新总统惹怒猛虎组织重申反对分裂国家

  11月19日,斯里兰卡新任总统马辛达·拉贾帕克萨出席就职仪式时放飞一只鸽子。

  11月20日,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猛虎组织对强硬派政治人物马辛达·拉贾帕
克萨当选总统及其就职演讲作出强烈反应,声称上述事实表明占统治地位的僧伽罗人没有理解泰米尔人对家园的渴望。

  斯里兰卡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9日宣誓就任后,重申了他反对泰米尔猛虎组织建立独立国家的诉求,尽管他也宣布不想恢复战争。“战争不是我的方法。”

  拉贾帕克萨说,“我愿意与所有期望解决国家问题的人展开新一轮谈判。”但是他重申,分裂国家不是问题的答案。“总统大选期间,绝大多数人都主张国家不应该被分裂。”拉贾帕克萨强调,“这是我寻求和平的政策的基础。”

  针对拉贾帕克萨的上述言论,11月20日,泰米尔猛虎组织通过它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泰米尔人的基本诉求也就是一个泰米尔人的家园、一个泰米尔国家、一个泰米尔人自决的制度。但是他们(指僧伽罗人)是不会接受的……通过谈判建立联邦解决分歧的空间已经消失。”

  泰米尔猛虎组织一直主张泰米尔人只有脱离僧伽罗人的统治才能获得繁荣,因此要求中央政府给予泰米尔人聚居的贾夫纳半岛及附近地区广泛的自治权。本届总统大选的另一名候选人、前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倾向给泰米尔人更大的自治权,但最后以微弱劣势败给了持强硬立场的拉贾帕克萨。

  来源:新京报选稿:黄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