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族人宣布与扎卡维断绝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3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约旦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族人20日宣布,他们已经断绝了与这位恐怖头目的关系,“直至世界末日”。

  来自扎卡维家族的57名成员当天在约旦3家主要报纸上刊登了半个版的声明,宣布效忠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在我们承诺继续效忠国王您和约旦的同时……我们以最明确的方式谴责艾哈迈德·法迪勒·哈莱拉声称犯下的所有恐怖行为,他称自己叫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声明说,“所有人作为见证,我们宣布,我们———哈莱拉部族的子孙———与他以及他作出的任何行为、宣称或决定毫无瓜葛。”

  出生约旦的扎卡维本名艾哈迈德·法迪勒·哈莱拉。他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已宣称对9日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3家饭店的自杀袭击负责,共有58人在袭击中丧生。18日,他还在网上发布讲话录音,宣称要取阿卜杜拉二世的性命。

  声明说,任何在约旦从事此类暴力活动的人都不应享受约旦人的保护。

  “一名约旦人不会用自己的长矛刺向自己,”包括扎卡维的亲兄弟和堂兄弟在内的57名族人在声明中写道,“我们断绝与他的关系,直至世界末日。”

  美联社认为,这份声明对扎卡维来说是一记沉重打击,因为这意味着他不再享有族人的保护。

  扎卡维所属的哈莱拉部族是约旦规模最大、地位最显赫的贝都因人部族“贝尼·哈桑”族的一个分支。“贝尼·哈桑”族与其他几个部族是维护约旦王室统治的根基,因此哈莱拉部族众多成员在约旦军方和政府部门中占据要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