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纪念纽伦堡审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国纪念纽伦堡审判(图)

  1945年11月21日,戈林(中)在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11月20日是审讯纳粹战犯的纽伦堡审判60周年,德国预计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

  当年的纽伦堡美国检察官哈里斯,和其他22名目击者,将再次回到纽伦堡法庭。此
外,有关方面还会召开一个探讨这段历史的会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近日的德国报章满是纪录犹太人大屠杀和其他纳粹暴行的报道。

  1945年11月20日,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正式开庭,开始对包括赫尔曼•戈林,鲁道夫•赫斯等在内的22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高层战犯进行正义的审判。最终,戈林等12人被判处绞刑,7人被判处无期和有期徒刑,3人宣告无罪。纳粹空军元帅戈林获知宣判后,在囚室内服毒自杀。

  被告的罪名包括:发动战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这些罪名后来都被列入国际法。

  分析人士指出,纽伦堡审判为日后审讯战争罪犯,以及国际刑事法庭的设立,奠下了基础。

  纽伦堡审判还表明,政府领导人需为战争期间犯下的罪承担个人责任。

  与纽伦堡审判相似,审讯日本战犯的东京审判于1946年5月开庭,历时一年多才完成审讯工作,东条英机等被判死刑。

  但一些日本右翼人士一直质疑东京审判的“合法性”。

  与德国纪念纽伦堡审判相比,日本政府没有举行过任何纪念东京审判的活动。(宗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