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边穿着暴露模特广告导致英1/4司机开小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3 国际在线

  

路边穿着暴露模特广告导致英1/4司机开小差(图)

  这样的路边广告很容易让司机开小差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一份调查显示,有近25%的英国司机承认,他们曾被路边穿着暴露的模特广告牌吸引,以致偏出车道。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的报道称,这份调查是由一家名为Privilege的汽车保险公司作出的。调查引这些男性司机的话说,他们在开车时,眼光多半都会被路边一些广告牌上穿着暴露的模特吸引。

  同时,只有1/10的女性司机承认,它们曾被广告牌上穿得比较暴露的男模特吸引。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交通生物工艺专家马克·扬说:“路边标识究竟应该怎么放,目前各方的协调还不够,这一点值得引起注意。”

  他表示,路边各类标新立异的广告很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在一些交通状况比较复杂的地区,会极大增加交通危险。

  “事实上,这种危险程度很可能被低估了”,他补充说,“关于如何确保司机在交通繁忙的路面上开车时不被无用信息干扰,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研究。”

  调查显示,假设一辆车以时速60英里前进,如果其司机开小差5秒钟,车子驶过的距离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长。因此,如果司机在高速行驶中被路边的广告牌吸引,将是很危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