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理向韩国女性传成功秘诀:要有"厚脸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19日,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后,在釜山一家酒店大厅,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面对询问“21世纪领导人应具备的条件”,立即做出了回答:“努力、节制、包容、关爱……还有厚脸皮。”

  “厚脸皮……?”

  另据中新网报道,克拉克总理的这一回答顿时缓解了好不容易促成采访的记者的紧张心理。事实上,很难靠近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受到严密保护的各国首脑。记者对好不容易见到的克拉克亲信哀求说:“克拉克总理是韩国年轻人,特别是女性最想见的国际领导人之一。”就这样促成了这次采访。

  克拉克总统有很多“第一位女性”的头衔。第一位女性长官、第一性女性副总理、第一位劳动党女性领袖……

  克拉克回忆说:“迄今为止,说服女性也能做、女性也可以成为领导人的事情最难。为克服这一难题,需要彻底的自我信念和缜密的‘事业计划’。”

  克拉克出生在一个保守的家庭。婚后,她没有随丈夫的姓。为了工作,也没有生孩子。她突破围绕女性的重重传统壁垒的偏见,开创了“第一位女性”的先河。这需要有一张“厚脸皮”。

  她对准备圆自己“梦想”的韩国女性给予忠告说:“首先,要思考我为何追求这个梦想,我能做什么。其次,寻找值得尊重的人生的导师,将其当作行为榜样。”

  她还强调说,如果女性要实现梦想,离不开政府的作用。她解释说:“政府要提供使工作和家庭生活兼顾的女性能放心工作的优质育儿系统。”

  她还对梦想成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的女政治家和有意进入政坛的女性给予了忠告。

  “要知道政治不是权力,而是一种服务。女性之间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要扩大女性支持势力。无论是地方城市的市长职位,还是进入国会,都要循序渐进地推进。”

  她鼓励说:“能实现自己梦想的能力在自我本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