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愿与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15 龙虎网

  

伊拉克总统称愿与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图)

  塔拉巴尼:我希望听到所有伊拉克人的声音

  【龙虎网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0日说,他愿意与伊拉克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谈判。

  在开罗出席阿拉伯联盟主持的一个伊拉克各派调解大会时,塔拉巴尼对记者说,“我是伊拉克的总统,为所有伊拉克人负责。”

  他表示,“任何认为自己属于伊拉克反抗力量的人如果想和我联系,我都欢迎他们。”

  他说:“我希望听到所有伊拉克人的声音,我有责任这么做,无论他们是罪犯还是正在受到审判的人。”

  但塔拉巴尼补充说,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宗教极端分子不会在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中发挥作用。

  早些时候,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伊拉克总统在开罗期间已经与反政府武装分子代表进行了会见。但这一消息已被伊拉克政府否认。

  美国国防部长拉牧斯菲尔德在六月份说,美国政府定期协助伊拉克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接触。

  但塔拉巴尼立即对这种说法表示否认。

  他说:“伊拉克政府没有与武装分子举行磋商。”

  BBC驻开罗记者说,塔拉巴尼的讲话似乎仍支持伊拉克政府的官方立场,即他们只会与那些放下武器的反政府武装成员进行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