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表示没钱给布莱尔买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近来似乎又在跟美国的风,不仅打算为自己购置专机,甚至专机的名字也向美国总统布什的专机“空军一号”看齐,被首相府班底私下昵称为“布莱尔一号”。谁料这一“美好愿望”却被“财神爷”泼了一盆冷水。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明确表示,没有多余的钱买专机。

  英国《独立报》20日说,首相布莱尔计划订购耗资3000万英镑(约合5400万美元)
的公务机,作为内阁大臣和王室成员出访的座驾。布莱尔和内阁大臣目前均无专机。如果要出行海外,他们必须向空军第32中队借用飞机。但是,32中队的机群以老旧闻名,甚至无法长途飞行。碰到出行的国家比较远时,布莱尔只能向航空公司“包机”。

  然而,当首相办公室兴致勃勃地将一份“升级国防部飞机舰队”计划提交给财政大臣布朗时,却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布朗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没有多余的钱来为布莱尔和内阁大臣们购买专机。布莱尔必须从首相办公室和外交部的现有资金中想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