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国民调显示总统声望下挫 总理人气攀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10 新华网
法国民调显示总统声望下挫总理人气攀升(图)
资料图片 法国总统(右)、总理齐出马,表示将严惩暴力。

  新华社专电 法国1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总统希拉克的声望有所下降,而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的声望却呈上升趋势。

  受法国国内骚乱影响,本次接受调查者中只有35%满意希拉克作为总统的表现,较10月份的调查下降了3%。而积极推动法国进入紧急状况的德维尔潘,支持率却从48%上升至53%。

  本次调查由法国舆论研究所和法国《星期日报》联合主办,从11月9日持续至18日,共有1859名18岁以上法国民众接受了调查。

  路透社认为,现
年72岁的希拉克由于应对骚乱不够主动而受到抨击;由于自身健康状况及受今年5月欧盟宪法草案受挫一事影响,希拉克在2007年总统选举中连任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德维尔潘则在骚乱平息过程中,公布新计划向郊区居民提供工作机会,重申对郊区居民的承诺,力图解决引发骚乱的根本问题。现年52岁的德维尔潘是下任总统的有力竞争者。

  新华社特稿(徐超)随着骚乱事态进一步缓和,一直主张“严打”的法国内政部长人气急剧攀升。

  法国《问题》周刊的民意调查显示,萨尔科齐的民众支持率达到64%,比一个月前飙升了11个百分点。这一数字也使萨尔科齐成为法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政治人物。此前,他已被认为有望成为法国总统。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