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愈加关注我发展 美国学生赴华留学人数猛增9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最新统计,二00三到二00四年度,美国学生前往中国大陆留学的人数猛增九成,使中国大陆成为美国学生赴亚洲留学最大的目的地。

  据统计,二00三到二00四年度,美国有四千七百三十七名学生到中国大陆留学,比上年度剧增百分之九十。教育专家表示,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猛增令人鼓舞。他们分析,
除了因为SARS之后恢复性增长的因素外,中国在全球影响力扩大导致美国人更加关注中国也是重要原因。同样,赴印度留学的学生也增长六成五,达一千一百五十七人。

  该年度美国共有十九万一千三百多学生出国留学,比上年度增长百分之九点六。美国学生最喜欢去的地方还是欧洲,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是美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前四大目的地,其中英国有三万二千二百多名美国留学生。

  亚洲吸引了一万三千二百多名美国留学生,中国大陆是最大的目的地,也是美国学生在全球的第九大留学目的地。到日本留学的有三千七百多人,到香港留学的四百八十七人,到台湾留学的一百九十五人。

  美国学生到海外留学多半选择假期的短期学习,只有百分之六的学生在海外学习超过一学年,三成八学习一学期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