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克勒马纳亚克第三次连任斯里兰卡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11月21日,72岁的斯里兰卡前总理拉特纳西里·维克勒马纳亚克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新总理,这是他第三次出任该国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曾主张要用强硬的军事手段来结束斯里兰卡的内战。

  21日,曾于2000年和2001年两度担任斯里兰卡总理的维克勒马纳亚克,身着白色衬衣和布裙,在他的官邸宣誓就职。在两度担任总理期间,为了结束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叛乱,
维克勒马纳亚克曾实施了双重政策,即在对“猛虎”作战的同时,努力诱导他们回到谈判桌前。

  今年11月17日,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以微弱优势战胜反对派领袖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当选总统。拉贾帕克萨主张使用强硬手段对抗反叛组织。而维克勒马辛哈则主张重启和平谈判。

  泰米尔猛虎组织要求居住着320万泰米尔人的斯里兰卡东北部高度自治,宣称只有脱离占斯里兰卡大多数的僧伽罗人的统治,泰米尔人才能过上好日子。(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