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女总理季莫申科誓言顶住压力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乌克兰《乌克兰真理报》报道,11月19日,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她准备延长自己的政治生涯,顶住各种压力,东山再起。她已完全准备好联合橙色阵营,共同参加议会选举,但尤先科总统排除了与前总理政治结盟的可能性。

  另据中新网报道,从2006年1月1日起,重要政治改革正式启动,总统职权将受到削弱,总理和议会权限扩大,政府将由议会多数派组成,因此,将于3月26日开始的议会大选结
果对乌政治进程至关重要。

  季莫申科说:“我非常珍惜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非常相信我们在总统选举中做出的一切,包括我们的革命,我不想说任何贬低新政权的话,或可能会动摇新政权道德基础的事情。”

  前总理指出,她和她的战友感受到了政治压力。她笑着说:“我认为,一切都不是那么简单。许多人现在可能会梦想让我躲到什么地方去,飞入太空或钻到地下,以任何方式。但我哪儿也不去,我将参加选举,尽管会有人再次企图对我们的人,对我们的自由做些什么。”

  19日,乌克兰最高法院刑事和军事庭一致裁定,乌克兰总检察院对前总理季莫申科及其身边人行贿、盗窃巨额国家财产、制造假文件、逃税的指控没有根据,对前总理、她的丈夫、公公及乌克兰统一能源系统董事会主席沙格等人免于起诉。季莫申科说:“我们得到法庭判决后,完全清楚任何一项指控都没有根据,很显然,这是政治迫害。”

  季莫申科同时表示,自己完全做好了联合橙色阵营的准备,她是从媒体上得知总统党“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联盟提出的共同参加2006年议会选举的建议的。她强调说:“我认为,我们今天就能会晤,讨论如何更好地联合努力。我将不会在选举后就自己的总理人选问题提出任何最后通牒。现在有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让全国人民像选举总统一样选出总理,而不应该做什么交易。强者不会提出任何最后通牒。”

  季莫申科同时强调,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可能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东山再起。她说:“亚努科维奇的东山再起是完全现实的,他可能会占据总理职位。因此,我们不能削弱自己。”

  不过,尤先科总统排除了与前美女总理在议会选举中政治结盟的可能性。11月20日,尤先科在接受采访回答类似竞选联盟问题时指出:“很难两次找到同一滴水。遗憾的是,季莫申科与我身边的人卷入了腐败指控游戏。司法部门立即开始调查,但之后因缺乏证据拒绝继续进行司法调查。但指责是公开的,对成为目标的人来说是一种侮辱。我正在寻找和解可能,但很难做到。”(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