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捐精者后代网上寻亲 1000对血亲相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捐精者后代网上寻亲1000对血亲相认(图)

图:美国5名同父异母的捐精者后人聚会认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她们是一对身份特殊的姐妹:她们生活在两个毫不相关的家庭,彼此并不认识,但她们却是货真价实的同父异母亲姐妹,因为她们各自的母亲都受孕于同一名捐献者的精子。

  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说,这对姐妹已经通过一个寻亲网站取得了联系,她们现在经常打电话或是用电子邮件通信,还打算共度感恩节。

  姐妹相认

  报道说,这对姐妹分别是16岁的丹妮尔·帕加诺和15岁的乔埃伦·马什,她们一个住在纽约,一个住在宾夕法尼亚州。

  丹妮尔回忆起与乔埃伦刚刚认识时的情况。“我们第一次通电话时,场面比较尴尬。”丹妮尔说,“我当时说,‘我们得克服这个障碍’,她说,‘是啊,我们可是姐妹’。听她这么说真的很奇妙,这很酷。”

  丹妮尔说,她3年前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世,当时她很郁闷,觉得“自己的整个人生都受到了欺骗”。后来,她从精子银行的资料中得知,她的生父是150号捐献者。她还了解到这个人的一些粗略信息:此人身高6英尺(约合1.83米),体重163磅(约合74公斤),金发碧眼;他在捐献精子时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他喜欢

瑜珈术、小动物和表演。

  知道这些后,丹妮尔的心情才有所好转,虽然见不到自己的生父,但她至少可以用这些信息碎片拼凑父亲的形象。

  乔埃伦则说,她很早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并把自己生父的特征牢记在心。在与丹妮尔相认后,她发现她们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拿自己生父的特征在陌生男人中“比对”。

  寻亲网站

  这对姐妹能够相认,归功于一个名为“捐献者后代注册地”的网站。因特网的技术优势,使得寻亲不再困难。

  这个网站已经开设了3年。众多精子捐献者的后代可以把相关精子银行的名称和捐献者代号公布在网站上,这样就可以帮助他们寻找到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并取得联系。目前这个网站已经“撮合”了大约1000对兄弟姐妹。

  现在这个网站越来越受到众多人工受孕妇女的欢迎,去网站上看看已经成了她们中一些人每天的“必修课”。

  此外,这个网站还鼓励精子捐献者提供自己的信息,这样他们的后代就可以与之相认,但响应者寥寥。

  12岁的莉兹·赫佐格和10岁的卡莉·弗雷泽-沃克也是这个网站“撮合”的一对同父异母姐妹。莉兹说,她发现卡莉和她长着一个同样的酒窝,这让她感到很亲切。

  伦理困惑

  由于精子捐献的匿名性,随着人工受孕所生后代的增多,一些相关伦理问题也暴露出来。

  例如,一名精子捐献者可能有数十名后代,如果他的后代彼此都不认识,那么其中某些同父异母的兄妹或姐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恋爱结婚,这样将导致严重的乱伦问题。

  根据保守估计,美国每年有大约3万名精子捐献者的后代出生。由于人工受孕的妇女在生育后不需要向精子银行报告,因此精子银行并不清楚具体每名捐献者到底有多少后代。

  由于信息不完备可能导致伦理问题,一些批评人士呼吁取消精子捐献的匿名性。·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