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克勒马纳亚克被任命为斯里兰卡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1日电(记者陈占杰 陶晨)斯里兰卡新总统拉贾帕克萨21日任命资深政治家、现任公安、法律与秩序部长拉特纳西里·维克勒马纳亚克为第14任总理。

  维克勒马纳亚克现年73岁,1960年步入政坛后曾担任过目前执政的斯里兰卡自由党领袖和多个部长职务,并于2000年8月至2001年12月担任斯里兰卡总理。在国内种族冲突问题上,维克勒马纳亚克持强硬立场。

  拉贾帕克萨总统当天还宣布本届议会会期结束。议会将于29日重新开会,届时拉贾帕克萨将在议会发表政策讲话。

  斯里兰卡本月17日举行总统选,时任总理的拉贾帕克萨以50.29%的选票支持获胜。拉贾帕克萨于19日正式就任斯里兰卡总统,任期6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