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相关机构发表2005年全球艾滋病疫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9: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钱慰曾):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21日在日内瓦发表2005年全球艾滋病疫情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在一些国家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有所下降,但在全球范围内依然在增长。今年报告的重点是加强预防工作以抑制疫情的蔓延。

  报告说,今年全球有500万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其中儿童为50万。目前,世界上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为4030万,是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指出,东欧、中亚和东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增长速度令人关注。从全球范围内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仍然是艾滋病肆虐最严重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