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紧急应对禽流感病毒 养鸭场全面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加拿大食品卫生检验局今天下达扑杀令,前天发现今年首例家养鸭子携带禽流感H5型病毒的卑诗省弗雷泽河谷养鸭场六万五千只鸭和鹅将全部被扑杀。

  检验局兽医官说,最新检测结果显示,弗雷泽河谷鸭鹅有限公司农场一只鸭子所携带的H5型病毒属于低致病性的北美禽流感病毒,不同于在东南亚肆虐的禽流感病毒,但为谨
慎起见,这家养鸭场的所有鸭和鹅还是要被全部扑杀。

  去年,在弗雷泽河谷曾发现高致病性的H7N3型禽流感病毒,导致三百万只家禽感染,当局下令扑杀区内一千七百万只家禽。

  此间媒体报道说,加检验当局已扩大防疫范围,把发现病毒的养鸭场和半径五公里内的所有家禽养殖场隔离,至于在此范围内受影响的其它四家养殖场,是否也须进行扑杀,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另外还有五十个农场需要进行紧急防疫。

  据悉,加联邦卫生部昨天还公布,调查人员在全加范围内展开野鸟流感病毒监察活动时,发现两只携带H5N1病毒的野鸭。但研究人员指出,不必因此惊慌失措,因为这两只野鸭携带的病毒,与亚洲造成病情的H5N1不同,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记者吕振亚)

  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