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加大力度反击反政府武装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2: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1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1日下令军方加大反击力度,不向反政府武装的恐怖主义行为示弱。

  菲律宾执行部长埃尔米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近日频繁袭击政府军并造成重大伤亡,阿罗约总统已下令武装部队加强打击“新人民军”,同时将政府军的伤亡人数降至最少。

  当天早些时候,政府军在菲北部与“新人民军”交火,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反政府分子和6名当地农民。20日,大约50名“新人民军”成员在奎松省袭击正在执行追捕行动的军警联合小组,造成1名警察死亡和3名士兵受伤。19日晚,“新人民军”利用地雷在伊洛伊洛省突袭两辆军用卡车,造成9名士兵死亡。

  此前,“新人民军”发言人曾声称,他们将用更加频繁和猛烈的袭击促使阿罗约下台。

  拥有约8000人的“新人民军”自1969年起就在菲律宾北部省份发动反政府武装起义。去年,由于要求政府将其从美国的恐怖组织名单上去除不成,“新人民军”停止了与菲政府的和平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