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争辩妇女是否为强奸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01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洪燕华

  早报讯 英国11月21日公布的调查表明,超过1/3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妇女举止轻佻,那么她们就应该为被强奸承担全部或部分责任。

  这一询问了1000名受访者的调查还显示,超过1/4的人认为,衣着性感或暴露、以及
醉酒的女性,如果被强奸,自身至少该负部分责任;超过1/3的人认为,如果女性没有明确地拒绝男性的性行为要求,她也该为此负责。

  在持这些观点的受访者中,男性人数略多于女性。而当被问到如果女性因为喝醉被强奸时,回答“女性该为此负全责”的女性甚至还多于男性。

  英国的女权组织对这一调查结果感到“吃惊”和“遗憾”。慈善团体“支援受害者”表示,这一由“国际特赦”进行的专项调查结果很能体现当今社会对女性的认识误区:女性扮相妖娆、举止外向并不代表她们在性方面也很开放,也不代表男性就可以以此为理由而失去控制力。“这个想法大错特错,女性有权选择穿什么衣服。而且穿得性感与否,也只是个人自由,强奸犯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找借口。”“特赦国际”英国分部负责人凯特·艾伦说。

  尽管近年来英国强奸案的数量有所上升,但破案数量却和往年持平。1977年,英国强奸案的破案率为33%,而如今却只有5%的强奸案能找到凶手。王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