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称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是危险的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5: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副总统切尼21日在美国企业研究所就伊拉克问题发表讲话,称民主党资深众议员莫萨最近提出的美国应立即从伊撤出全部军队的建议是“危险的幻想”。

  他说,如果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那将是文明世界的撤退,只会使恐怖分子满意。他宣称,恐怖分子企图在伊拉克扎根,并正在用恐怖袭击试探美国的决心,试图迫使美国放弃
盟友,从而让整个中东落入其手。

  切尼否认美国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蓄意夸大萨达姆政权的威胁,并称民主党人的有关指责不负责任。他说,尽管战前情报有不实之处,但这已是当时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情报。但如果民主党以此指责政府为发动战争误导国民,那是不符合事实的。

  他说,尽管美国至今没有在

伊拉克找到有关萨达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美国政府不应为此背上包袱,因为这些证据应由萨达姆来提供。

  莫萨17日表示,继续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显然不符合美国、伊拉克人民和海湾地区的利益,应立即从伊全部撤军。他21日再次表示,他代表的不是个人看法,因为反战已成为美国的主流民意。他希望政府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莫萨是军人出身,立过战功,当国会议员已有30多年,在政界和军界有很高威望。他的撤军主张在美国社会激起很大反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