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汗阿巴德美国空军基地被正式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11月21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新闻代表21日对媒体宣布,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西南部地区汗阿巴德机场的美国空军基地当天已被正式关闭。

  这位代表说,驻扎在汗阿巴德机场的美军当天下午举行了基地关闭仪式。美军士兵将机场上空的美国国旗降下,随后最后一架美国军用飞机撤离了机场。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当天也证实了汗阿巴德美军基地被关闭的消息。

  2001年10月,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塔利班进行空中打击,乌兹别克斯坦将距阿富汗边境200公里处的汗阿巴德机场交给美军使用,汗阿巴德空军基地成为美军运送各种物资和为飞机加油的重要基地。今年7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正式通知美国驻乌大使馆,要求美军在180天内撤出汗阿巴德空军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