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慧投资鲜有企业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50 东方网-劳动报

  在昨天举行的第九届“挑战杯”重头戏———“挑战学子”推介会上,清华大学王晓峰的“FlyFire电子系统设计平台”研究项目与四川的一家私企达成合作意向,以400万元协议金额成为“标王”。虽然“缩水”不少,但相比41件未能成功找到归属、暂时滞销的作品,王晓峰还算是一个大赢家。

  (详见第4版)

  ●多数作品受冷落:58件作品与85家企业进行沟通,17件作品成功转让,有41件作品无人问津。

  ●签约价值普遍低:除了400万元“标王”之外,其余项目签约值普遍少掉一个零。

  学生少商业头脑企业缺孵化意识

  不少学生“学生气”太重,对于市场前景、投资回报等企业关注的话题,他们的表述平淡无奇,很难激发企业投资的兴趣。对于一些企业而言,希望能有立竿见影的投资回报,做大学生优秀科技项目的孵化器需要太多的耐心,而企业不愿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