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年20亿元扮靓城中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以前这里隔老远就能闻到呛人的臭味,你再看现在……”杨南新村几位在锻炼身体的老人指着眼前碧波荡漾的杨思港河道开心地说。昨天,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代表对本市中小河道水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数据显示,上海中心城区河道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已实现。

  在浦东同汾泾,记者看见两岸小区在河道边搭建了亲水平台,上面栽着郁郁葱葱的
绿色植物和盆栽鲜花。一位正在钓鱼的市民告诉记者,就在去年,河道还是一片狼藉,河面上布满垃圾和淤泥,臭气熏天。

  据最新市统计局城市调查队的调查显示,市民对河道水环境整体满意评价得分78.22分;95%的市民认为上海河道水环境在好转;96%市民对中心城区整治黑臭河道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

  市水务局局长张嘉毅介绍,三年来围绕2005年底中心城区河道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各级水务部门采取“截污治污、沟通水系、调活水体、营造水景”等手段,以及“先干流后支流”的步骤,共投资20亿元左右对中心城区河道开展了全面治理。

  据悉,从明年起本市将实施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力争达到2008年,全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75%,1/3骨干河道主要水质指标基本达到景观水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