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枪手商场肆无忌惮开枪 造成至少6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一家购物中心20日原本是一派繁忙的周末景象。谁也想不到转瞬间商场里子弹横飞,一名男子肆无忌惮地开枪,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凶徒猖狂了将近4个小时后向警方投降。

  顾客仓皇躲藏

  一些顾客和店员心有余悸地回忆起这场恶梦般的周末购物经历。29岁的斯泰西·威尔逊说:“我听到砰砰枪响后一回头正看见枪手胡乱射击。我和一群妇女跑向一家内衣店。”

  她们蹲伏在内衣店一面墙的后面,大气都不敢出。枪声停下来一阵后,一名店员飞跑出去关上店门,里面的人才算长出了一口气。

  威尔逊回忆自己总共听见15到20声枪响。她看到凶手时,凶手正好背对着她边走边开枪,所以她没有看见凶手的长相。

  另一名顾客说,他听见连续6声枪响,然后又听见零散的10来声枪响。

  枪手面带微笑

  一位老先生看清了凶手的模样。他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凶手开枪时脸上还带着微笑,每次都接连打出去四五发子弹。

  一位妇女说,凶手开枪前和她打了个照面。她说,枪手有着“非常整洁”的外表,听到枪声时,她还以为有谁在开玩笑。

  一名13岁女孩看到子弹出膛时的橘红色火光,还看到一位妇女倒在地上。“我想她被打中了,她很大声地叫着。我被吓呆了,一动不动地站着。谁也不会想到买东西时会遇到这种事,”女孩说。

  绑架3名人质

  警方中午12时15分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包括特种警察在内的大批警员集结在购物中心南边的一个入口,当时推断枪手可能仍在购物中心内,但不知道他的确切位置。

  凶手后来被发现藏在萨姆·古迪音像店并扣押了3名人质。警方谈判专家开始通过电话说服枪手投降。下午3时45分左右,这名男子空手走出音像店向特警队投降。

  凶手在音像店里时,名叫乔·赫德森的雇员接了美联社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只说他和其他一些人被扣为人质。

  凶手动机不明

  所幸全部人质都安然无恙。除凶手劫持人质前枪伤6人外,目前还没有其他伤亡报告。在枪手投降前,这6人已被送往医院。

  塔科马警方发言人马克·富尔格姆目前仅公布凶手年龄为20岁,是塔科马当地居民,除此以外,没透露凶手的其他情况,也没推测可能存在的行凶动机。

  富尔格姆说,警方正在审讯这名男子并询问被扣为人质的两男一女,希望知道枪手在购物中心逞凶的将近4个小时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欧飒(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