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流亡人士称伊朗修建秘密隧道藏匿核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8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一名反政府流亡人士11月21日在华盛顿说,伊朗军方正在修建一系列秘密隧道,以藏匿用于可携带核弹头导弹的设备。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流亡人士名叫加法尔扎德,过去曾帮助披露伊朗核设施。2005年9月份,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朗正在帕尔钦地区修建秘密隧道。但他在11月21日称,修建秘密隧道的不仅是在帕尔钦地区。

  加法尔扎德称,根据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命令,伊朗国防部已经接管德黑兰东部和南部地区。他表示,其中最重大的进展是伊朗把有关导弹和核弹头的所有工作都集中到了德黑兰地区的地下隧道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认为伊朗拥有秘密核项目,但对于加法尔扎德最新披露的内情,他表示并不知情。(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