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推迟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IAEA将再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接近和伊朗核谈判的西方官员说,美国和欧盟将暂缓把伊朗提交安理会进行制裁。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的报道称,官员们说,伊朗可能被给予更多的时间,以考虑是否接受把浓缩铀行动转移到俄国的妥协建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于周四在维也纳开会,讨论是否把伊朗违反核不扩散条约问题提交安理会处理。

  伊朗议会在上周日投票通过一项立法,声明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那么伊朗政府将阻止联合国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检。

  德黑兰坚称其核发展计划只是出于民用目的,但美国担心伊朗利用有关计划发展核武器。

  伊朗坚持说,该国和平利用核技术是其合法权益。

  今年9月,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伊朗停止一切核燃料加工,并曾威胁要把伊朗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美国和欧盟都要求伊朗放弃与有可能被用来制造核武器相关的一切活动。相关专题v伊朗核问题逐步升级2005-10-29 12:43: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