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为袋鼠肉征菜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袋鼠肉这个名字听起来不那么招食客喜欢。为了给这道菜起个婉转好听的名字,《国际食品伴侣》杂志和澳大利亚袋鼠产业协会正在联手举办一个征集菜名的竞赛。

  《国际食品伴侣》杂志编辑梅尔·内森21日表示,到澳大利亚玩的游客都认为树袋熊和袋鼠是可爱的动物,从来不会想到去吃它们的肉。“我们需要给袋鼠肉找到一个更加令
人喜欢的名字,这个名字目前阻止了一些厨师烹制这道菜,因为他们知道顾客(看到这个菜名后)不会愿意点它。”

  据路透社报道,到21日为止,这一竞赛已为袋鼠肉这道菜征集了来自全球的300多个菜名。

  袋鼠被视为澳大利亚的标志。澳袋鼠产业协会说,澳大利亚袋鼠根据保守估计也超过5700万只,袋鼠产业的年产值约达1.46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