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库德 成为最大输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利库德成为最大输家(图)

  11月21日,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左)、利库德集团立法委员萨阿(中)和中央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右)在耶路撒冷出席利库德集团会议。沙龙退党后,哈内戈比成为临时主席。新华社发根据周末最新民调,如果沙龙继续留在利库德集团的话,该党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实力,而新领导人阿米尔•佩雷兹领导下的工党将逐步扩展自己的势力。但是
如果沙龙离开利库德集团自立门户,吸收利库德集团和工党两家精英加盟的话,那未来大选的形势就将陷入混战境地:沙龙的新党将和工党势均力敌,而利库德集团将成为最大的输家。

  在利库德集团内部,目前已经有6名高级成员公开或私下表示,自己有兴趣在沙龙之后出任该党的“舵手”,其中就包括沙龙的主要对手内塔尼亚胡。

  多个和利库德集团同属右翼势力的小党派则呼吁,所有以色列民族主义政党都应该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单一的右翼政党。因为反对沙龙的加沙撤出计划而辞职的前沙龙内阁部长利伯曼也表示:“民族主义阵营的势力已经被大大削弱,因此如果右翼想要获得胜利或是继续生存下去的话,我们就需要将利库德集团和国家宗教党等党派团结在一起。”

  以色列军方电台因此形象地比喻说:“沙龙(向以色列政坛)扔下了一枚炸弹。”还有分析家指出,沙龙决定退出利库德集团一事,是他军事和政治冒险生涯中最大的一次赌博。

  当然,在利库德集团强硬派中,很多人仍然拒绝认为本党未来形势堪忧。一位反对沙龙政府加沙撤出计划的该党议员表示:“我认为在大选前的3到4个月里,过于戏剧化的情况不会出现。以色列政坛仍将是两大党派对阵的态势,至于沙龙的新党,则将处于第三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