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万人健身抵制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为了让广大民众远离香烟的侵害,泰国政府日前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全民健身运动,告诉人们:“要健康,不要香烟!”

  日前,在泰国首都曼谷的一个公园,大约6万名泰国民众参与了这一运动,一些政府官员也出现在集体健身的队伍中。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旋律,人们全部穿着统一的服装——黄色T恤,时而欢快地跳舞,时而做操,还有人专门表演跆拳道的动作。

  有关调查显示,泰国的烟民数量占全国人口18%左右,而且不少年轻人不断加入到吸烟行列,政府非常关注。

  泰国一向主张抵制吸烟,政府部门通过引导吸烟者减少吸烟或戒烟的方式,防止吸烟者人数的增加。与此同时,该国政府努力防止烟民扩展到其他群体,尤其是未成年人。

  泰国卫生部还通过了《禁止展售香烟》法规,其中规定,泰国全国50万零售商不准在商店或摊位公开摆放出售香烟,否则将被罚款20万铢约合50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