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菊分晤博茨瓦纳国民议会议长和南共体执行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11月20日电(记者倪四义)正在博茨瓦纳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0日在哈博罗内分别会见了博国民议会议长巴洛皮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执行秘书萨洛芒。

  黄菊在会见巴洛皮时说,中博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访博期间,我同莫哈埃总统就深化中博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

  黄菊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博议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这对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黄菊表示,中方非常重视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在会见萨洛芒时,黄菊说,中方非常珍视与南共体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愿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与南共体加强政治磋商与协调,积极推进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中国将永远是南共体和非洲国家的朋友。

  据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21日电(记者戴汉武倪四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应马达加斯加总理西拉邀请,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塔那那利佛,开始对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访问。

  黄菊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我此访旨在加强中马政治磋商,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拓展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