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伊朗核问题可能被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宣布,如果出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现实威胁,伊朗核问题可能会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

  拉夫罗夫指出:“我们不排除伊朗核问题可能会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如果出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别是核武器扩散的现实威胁的话。不过,目前我们尚未看到这种威胁。”

  俄外长强调:“在维持现行局势条件下,伊朗不再进行铀浓缩活动,我们应当继续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行事。现在,在伊朗工作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已获准进入伊朗根据国际条约应当放行的所有目标检查。”

  俄外长指出,今后不久,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有望获得更多的信息,其最终报告将加速推动与伊朗的合作。拉夫罗夫说:“在维持这种动态(进展)的情况下,即使不是特别快,我们也未看到改变与伊朗合作方式的必要性。”

  近日,伊朗议会通过一项强硬决议,一旦核问题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建议政府立即恢复铀浓缩活动。拉夫罗夫在评价这一决议时指出:“这一措辞激烈的声明并不代表执行权力当局的政策。”(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