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击毙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19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展开的一次搜捕行动中打死了8名武装人员,据称被美国重金悬赏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也在其中。

  伊拉克警察部队准将赛义德·艾哈迈德·朱布里说,他们获得的线报称,“基地”组织几名重要头目藏身在摩苏尔东北部的一座房屋中,其中可能包括“基地”组织伊拉克分
支领导人扎卡维。

  美伊军队19日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对这所房屋展开突袭。搜捕行动中,美伊军队遇遇顽强抵抗,双方展开长达3小时的枪战。

  目击搜捕行动的美军官员说,当伊拉克士兵和美军特种兵冲进房屋时,从房顶突然扔下几枚手榴弹,造成11名美军士兵受伤。此后又接连发生几次强烈爆炸,房屋轰然倒塌,两名美军特种兵当场丧生。

  伊拉克尼尼微省省长杜拉伊德·卡什姆拉说,4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被美军打死,另外3名武装人员为避免被俘引爆身上的炸弹自杀,剧烈的爆炸使得整座房屋被摧毁。此外,美伊军队还在房屋废墟中发现了一名女子的尸体。

  4名武装人员在行动中被捕。美军随后搬走了在交火中丧生的几名武装人员尸体进行身份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