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一名男子徒手捕获眼镜王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在马来西亚北部的槟榔屿州,一名当地耍蛇高手竟然赤手空拳将一只体长5.4米的剧毒眼镜王蛇制服。

  马来西亚《星报》21日报道说,这名捕蛇高手名叫穆罕默德·谢福尔·阿卜杜勒·阿齐兹,今年21岁,以耍蛇为生,当地人称“蛇王”。

  事发当天,一条眼镜王蛇“盘踞”在当地一所少年犯康复中心外的矮树丛中,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花了一个多小时也未能将它捉住。没想到穆罕默德·谢福尔只用了10分钟时间就将这个令人望而却步的大家伙制服,而且没有使用任何工具,仅凭自己的双手。

  眼镜王蛇是世界上最长的毒蛇,成年蛇可长到5.5米。报道援引“蛇王”自己的话说:“我从没遇见过这么大的眼镜王蛇”。捕获的这条蛇重约15公斤,已被送到当地野生生物保护部门。

  环境保护主义者曾警告说,大量砍伐森林会引起野生生物生存面积缩小,这将导致野生动物闯入人类生活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