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团要求每位律师得配20名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20日表示,萨达姆的辩护团不能确定能否参加萨达姆案的下一个庭审听证会,因为当局没有回应他们提出的保护律师安全的要求。

  萨达姆的私人律师杜莱米说,辩护律师团要等到特别法庭对他们提出的要求有了回应之后,才决定是否参加28日的听证会。杜莱米提出了两个主要要求:第一,法庭为每位辩护律师以及家人提供20名保镖,这些保镖须由律师自己挑选;第二,指派一个国际委员会调
查两名辩护律师之死。

  萨达姆案审判开始后两天,辩护律师贾纳比就被杀害。11月8日,另一名律师祖贝迪遭伏击身亡。该事件直接导致1100名律师撤出萨达姆的辩护团队。

  杜莱米20日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还不清楚是否参加听证会。我们要求法庭回应我们的要求。”他说,国际社会应该向特别法庭施压,以让它考虑辩护团的要求,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国际压力。

  与此同时,律师团内的一位约旦籍律师伊萨姆·加扎维表示,他和其他律师“永远不会放弃”为萨达姆辩护,哪怕冒着生危险也要在法庭上为萨达姆伸张正义。

  加扎维20日称:“即使我们可能被杀害,我们也要继续为萨达姆辩护。我们并不是在抵制法庭,我们之所以终止了与法庭的一切接触是因为我们缺乏安全保护。但无论法庭是否给我们提供保护,我们都会出庭。我们不能丢下萨达姆总统不管,不过要求得到人身保护也是我们的权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