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会肯定解散 沙龙继续“看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18 扬子晚报

  以色列议会21日晚上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自行解散法案,这标志着以第16届议会将自行解散。根据以法律,在本届议会解散后和举行议会选举前,沙龙将继续作为总理领导看守内阁,直至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和政府。

  沙龙当天正式宣布退出他于32年前积极参与创建的利库德集团,并组建“国家责任党”。随后,他主持召开了第一次新党成员会议。沙龙说,新成立的党是自由的政党,它将
为以色列带来新的和平希望。沙龙强调,他并没有制定任何从西岸地区大规模撤离的计划。他说,单边行动为国家赢得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他绝不会轻易错失这一良机。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这次会议有12名议员参加,包括沙龙的长期盟友、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司法部长齐皮·利夫尼等几名内阁部长以及沙龙之子奥姆里、玛丽娜·索洛德金等利库德集团议员。媒体预测,大约14名利库德集团议员和其他党派成员可能加盟“国家责任党”。

  沙龙还试图拉利库德集团成员、国防部长莫法兹“入伙”。沙龙许诺说,如果莫法兹加入,他还可以继续担任国防部长。但莫法兹当天声明说,他将继续留在利库德集团,并竞争党魁。而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的助手当日说,佩雷斯不会脱离工党加入沙龙的新党。

  另外,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21日警告以色列不要借提前举行大选之机,向巴方转嫁其内部政治危机。法图说,巴方担心以色列出于内部政治斗争的需要,而加强对巴方的军事打击,继续大规模抓捕及采用定点清除的手段,对巴勒斯坦民众实行“集体惩罚”政策。新华刘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