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议会通过反对党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加拿大众议院21日以167票赞成、129票反对通过了反对党新民主党提出的一项动议,要求总理马丁明年1月初解散议会,2月13日举行大选。

  这项动议不是针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没有法律约束力,马丁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已多次表示将“置之不理”。

  新民主党主席莱顿在动议通过后对记者说,他希望马丁能够听从议会的意见,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保守党主席哈珀表示,这项动议的通过使得大选“已不可避免”,但如果马丁同意的话,他可以有机会避免让加选民在圣诞节期间举行大选。

  自由党议会领袖瓦莱里则说,马丁总理的立场很清楚,就是在明年2月“联邦赞助丑闻”最终调查报告公布后30天内宣布举行大选。

  此前,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已达成一致,一旦马丁政府拒绝新民主党动议,保守党将在11月24日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议会定于11月28日对“不信任案”进行投票。

  加众议院共有席位308个,其中自由党拥有133席、保守党98席、魁北克集团54席、新民主党18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