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俄日代表团签署文件时出现多次尴尬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韩联社报道,21,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俄日首脑会谈后,双方代表团签署协议文件时出现了多次与正式外交活动不相称的尴尬场面。

  也许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是忘记了在十二项协议文中签字的顺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给出了请坐的手势。

  但普京清楚坐下来签字的是部长,而自己应站在后面鼓掌,因此继续站在会场上。因而陷入尴尬局面的小泉也没有坐下来,把座位让给部长,自己也站在一旁。

  尴尬场面在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与日本部长交换协定书时再次发生。

  在相关协定书上,俄方只有赫里斯坚科一人签字,而日方则有外相麻生太郎和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两人签字。

  赫里斯坚科很快在文件上签了字,而两位日方部长轮流坐下来签字。赫里斯坚科站起来后,不知道该把文件交给哪位部长,满脸迷惑。

  赫里斯坚科当把文件交给为在第二份文件上签字而坐在座位上的日本长官,但他签完字后迅速离开了座位,因而又发生了尴尬的局面。

  站在后面的普京看到时间被延迟,露出苦笑说:“这就是行政改革的结果。我们一人足以,而对方需要两人。”

  坐在活动现场的俄罗斯记者听到普京的发言后大笑,而日本记者不懂俄语而露出茫然的表情。

  此外,在记者会上,记者们坐着向站在前面的两位首脑提问等,发生了戏剧性场面。

  因为主管活动的日方人员为了不妨碍拍摄,不允许记者站起来提问。

  但在记者会上,记者坐着向首脑提问有不尊重领导人之嫌,实属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