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伊拉克大使:基地头目扎卡维的日子屈指可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米·哈利扎德21日称,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日子“屈指可数”。此前传出扎卡维已被驻伊美军击毙的报道。

  “他的日子屈指可数,他最终将被找到。”哈利扎德当天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说。

  他称扎卡维或被绳之以法,或被将在追捕他的战斗中被击毙。“我们每天都在更加靠近那个目标,许多多国部队士兵与专家正在为此辛勤工作。”哈利扎德说。

  “这不是一个‘是否他会被抓住’而是‘何时他将被抓住’的问题。”哈利扎德说。

  美联社20日报道称扎卡维可能在驻伊美军一次搜捕活动中被击毙,但美国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称这一报道“不太可能,不可信”。

  美国政府目前悬赏2千5百万美元缉拿扎卡维。作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此前宣布对约旦首都安曼本月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并在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剑与血”是伊拉克“基地”组织前进的唯一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