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性感广告威胁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幅的广告牌上,穿着暴露、性感的模特正深情款款注视着你……在当今,如此香艳的广告早已不少见,公路边也经常有它们的身影(下图)。可是,一份最新的调查显示,有近1/4的司机承认,他们曾被路边的此类“诱人广告”吸引,结果导致自己的车不小心偏离车道。

  据路透社2005年11月21日报道,这份调查是由英国一家保险公司进行的,主要是想
了解司机行车时容易受到的各种干扰因素。该公司就这一问题调查了很多英国的司机,包括男性和女性。

  结果发现,大约1/5的男性司机坦言,他们在开车时,眼光多半都会被路边一些广告牌上穿着暴露或半裸的美女模特吸引。同时,只有1/10的女性司机承认,她们也曾被广告牌上衣着比较暴露、性感的男模特吸引。

  调查显示,由于开车时忍不住“瞅了瞅”那些半裸、暴露的美女或帅哥模特,近1/4的司机分心、开小差,严重的甚至导致车辆偏离车道。

  另外,此次进行的调查还显示,除了这种暴露广告,还有一些类型的路边广告也容易分散司机们的注意力,包括特别大的广告牌、圣诞节五光十色的装饰牌等等。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交通工程学专家马克·扬说:“路边广告标识究竟应该如何处理,目前还缺乏统一的协调,这个问题应该引起更多关注。”

  ·张春燕·

  

性感广告威胁交通安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