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媒体谴责布什拿民主侵略他国 称其堪比希特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朝鲜中央新闻社11月21日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以鼓吹民主为借口侵略其他国家,是堪比希特勒的“邪恶的人”。

  朝中社说:“美国宣扬‘自由’和‘民主’是为侵犯其他国家主权,并在世界上独霸炮制借口。”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此次亚洲之行并没有直接提及朝鲜,但通过称赞韩国,对朝鲜含沙射影。布什说:“韩国现在已经是一座自由的灯塔,它的光芒已经越过世界上武装戒备最森严的边境。总有一天,朝鲜半岛所有人都将享受到自由的祝福。”

  朝中社称,布什的“鲁莽言论将给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带来不利影响”。该社称,历史已经证明,那些受到严厉审判的法西斯主义头目比其他人更热衷于鼓吹“自由”和“民主”,其实“他(布什)的真正面目是堪比狂热分子希特勒的邪恶的人”。

  另外,朝鲜《劳动新闻》11月22日还谴责美国政府近期发布的一份批评朝鲜缺乏宗教自由的报告。《劳动新闻》说,该报告是“美国逐个孤立和遏制反美国家的阴谋”。该报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应该在互相尊重和互相信任的氛围中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美国总统布什亚洲之行2005-11-15 11:07: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