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今天走马上任 德多数人不信她能干满4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05 新华网
默克尔今天走马上任德多数人不信她能干满4年(图)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据路透社报道,51岁的安吉拉·默克尔今天将宣誓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上任后她须避免与联盟政府的前“左派”政敌发生冲突,从而推行旨在振兴德国经济的改革计划。

  根据议程,德国新一届议会将会在德国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对默克尔总理任命进行投票。由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与自己的联盟党———“社民党”占据议会多数席位,因此预计默克尔将会顺利赢得议会多数选票。投票过后,默克尔将与她的内阁宣誓就职。

  不过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德国人相信默克尔内阁不会完成今后四年任期,因为在她微弱赢得议会选举多数后,不得不为了组建政府而与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作出多个妥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