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黎边境硝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以色列国防军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1日在以黎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4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被打死,以军也有多人伤亡。这是2000年以军撤出黎巴嫩南部以来这一地区最严重的冲突事件。

  沙贾尔村

  第一场交火发生在以黎边境地区的沙贾尔村,这个村庄一半在黎巴嫩境内,一半位于以色列领土内。交火持续了3个多小时,以军出动飞机空袭,并用猛烈的排炮与火箭弹攻击对方。交火造成4名黎真主党武装人员死亡,以军1死10伤。

  关于交火原因,黎真主党、黎巴嫩、以色列三方说法迥异。

  路透社援引黎安全官员的话说,真主党武装人员试图偷袭设在沙贾尔村的以色列哨所,目的是活捉几名以色列人,用他们交换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黎巴嫩人与巴勒斯坦人。黎真主党发表的一份声明则指责以军两辆战车越过边境才触发冲突。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另有一种解释,他认为黎真主党挑起冲突,目的在于缓和国际社会对叙利亚的压力。

  萨巴阿农场

  当天另外一场交火发生在以色列、黎巴嫩、叙利亚三国交界的萨巴阿农场。

  黎真主党向萨巴阿农场的5个以色列哨所发射了数发“喀秋莎”火箭,同时用机关枪与迫击炮发动攻击。目击者说,袭击造成一处以军哨所中弹起火,里面的3辆军车被毁。

  在随后发起的报复袭击中,以军向黎巴嫩一侧真主党武装基地发动了8次空袭。目击者说,在战斗中,数十名真主党武装人员出没于几个村庄之间,他们向以军哨所发射“喀秋莎”火箭,还用高射机枪向来袭以军战机开火。黎巴嫩军队的高射炮也加入交火。有目击者称他们至少听到250声爆炸。

  以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21日晚上在以色列军队电台中说:“这次交火显然是真主党给贝鲁特及任何试图解除其武装者的信号,即真主党活得好好的,而且还能不断打击以色列。”(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