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厢想谈领土另厢只说经济 普京让小泉颇为胸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38 国际在线

  

一厢想谈领土另厢只说经济普京让小泉颇为胸闷

  21日,日本首相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起对日本进行访问。让小泉“胸闷”的是,虽然日俄双方在经济、能源合作等领域达成许多共识,但在三个关键环节,小泉的如意算盘一
一落空。

  日本:三大失意

  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小泉原本打算让俄罗斯重新回到1993年《东京宣言》的框架。但普京在会谈中对此避而不谈,两国尽管同意就此问题继续磋商,但没能最终发表共同声明。

  在石油管道建设议题上,对于日本提出的优先建设“太平洋沿岸”线路要求,俄采取了模棱两可的态度。

  在中俄共同军事演习问题上,小泉对此表示“忧心”。普京则不以为然,认为两国军演会在最大程度上实现透明化。

  俄罗斯:多谈经济

  从普京访日随行的100多位经济、工商界人士来看,经济才是普京行程的重中之重。双方签订了12项加强双边合作的协议或备忘录,涉及远东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的合作开发。这中间包括加强萨哈林1号、2号石油、天然气田的开发,日俄合作开发远东煤炭资源,日本能源资源厅与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公司合作开发天然气资源等。

  本网策划:普京访日难破僵局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