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软禁在伦敦的一尼日利亚涉案州长化装逃离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11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尼日利亚经济与金融犯罪委员会21日宣布,因涉嫌洗钱而在伦敦接受英国警方调查的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州长阿拉米叶谢加日前从英国逃回了尼日利亚。

  经济与金融犯罪委员会负责人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拉米叶谢加通过化装成女人和使用伪造证件逃脱了英国的边防检查,登上了返回尼日利亚的航班。这位负责人
同时表示,阿拉米叶谢加的逃离对尼日利亚而言是“不幸”事件,有关部门将在适当的时候起诉他。

  英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英国警方将要求英国法庭签署国际逮捕令,将阿拉米叶谢加抓回英国接受调查。

  今年9月15日,英国警方在伦敦将涉嫌洗钱的阿拉米叶谢加逮捕,并在随后对其住所进行的搜查中查获了100万英镑的现金。警方要求阿拉米叶谢加留在伦敦接受调查,未经批准不得离开。

  阿拉米叶谢加是被英国警方逮捕的第二名尼日利亚州长。去年,尼高原州州长达里耶同样因涉嫌洗钱在伦敦被捕,后被保释回国。

  根据尼日利亚宪法,在任州长享有司法豁免权。在2007年本届州长任期结束前,只要阿拉米叶谢加和达里耶留在尼国内,尼英两国警方都难以对其二人采取司法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