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就内部军火采购设立共同行为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22日消息 来自欧盟各成员国的国防部长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就内部军火采购设立共同行为准则,各成员国在自愿的基础上参加。

  根据该行为准则,参与国单笔100万欧元(约合118万美元)以上的军火采购合同均需在统一的因特网门户网站上公布,各参与国的军火供应商享有同等待遇。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主持了当天的欧盟国防部长会议,并称这项行为准则是里程碑式的。他说,行为准则无论是对于欧盟纳税人,还是对于武装部队而言都是有利的。这对于保障欧盟军火工业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力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行为准则虽然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却符合欧盟各成员国自身的长期利益。他呼吁各参与国切实遵守这一准则。

  目前,欧盟内部每年约300亿欧元(约合35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额不受内部市场竞争规则的约束,各成员国为了各自的短期利益均对自己的武器生产商提供或多或少的贸易保护。

  该行为准则将于明年7月1日起生效,各成员国需在明年4月份之前就是否参与作出决定。目前,丹麦已表示不参与行为准则,西班牙也持保留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