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演员何琳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王波)第33届国际艾美奖21日晚在纽约揭晓,中国青年演员何琳凭借她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的出色表演摘得最佳女演员桂冠,成为首位获得国际艾美奖的中国演员。

  何琳是本届艾美奖中唯一一位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提名的亚洲演员,另外3位被提名者分别来自挪威、巴西和英国。

  《为奴隶的母亲》根据20世纪上半叶左翼作家柔石的同名小说改编,由中央电视台推荐。何琳在片中成功地演绎了20世纪初出身穷苦而又心地善良的中国妇女阿秀的悲惨命运。

  何琳1997年因在《牵手》中成功饰演夏晓冰这一角色而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

  本届国际艾美奖中的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法国男星蒂埃里·弗雷蒙,他在电视电影《心灵的谋杀》中成功饰演了一位凶残的连环杀手。艺术节目奖则被英国广播公司等联合制作的古典音乐节目《大屠杀——来自奥斯威辛集中营的音乐纪念电影》夺得。特别奖项——创始人奖授予了美国脱口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以表彰她20年来为国际电视业和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本届国际艾美奖的其他奖项分别由丹麦、加拿大、德国、埃及等国的电视人和艺术家分享。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奖,共分两大奖项,即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国际艾美奖的参赛作品全部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