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结盟国家同意建立新的新闻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2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 第六届不结盟国家新闻部长会议2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闭幕。会议通过了马来西亚提出的建议,决定成立不结盟运动新闻网(NNN),以取代以前的“不结盟国家通讯社联盟”。

  会议在闭幕时通过的《吉隆坡宣言》中说,由于缺乏不结盟国家支持,创建于1976年的“不结盟国家通讯社联盟”已多年没有活动,不结盟运动需要建立一个新的可行机构取
而代之,以确保不结盟国家之间以及不结盟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持续、有效的新闻和信息交流。

  会议对

马来西亚提出将这个机构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并承担其初创时期费用的建议表示欢迎。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相关委员会,与马来西亚共同制订建立不结盟运动新闻网的行动方针。

  根据马来西亚提出的建议,新的不结盟运动新闻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新闻交换中心,使不结盟国家能发表自己的观点,促进不结盟国家之间以及不结盟国家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新闻与信息交流。最终目标是要将其建成一个负责任的、可以信赖的全球性通讯社,以发出第三世界国家的声音,打破西方国家的新闻垄断。

  马来西亚新闻部长卡迪尔·谢赫·法齐尔说,新的不结盟新闻网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建成并开始运行,具体工作由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牵头实施。

  第六届不结盟国家新闻部长会议21日开始在吉隆坡举行,约70个成员国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