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准备加强对波罗的海三国领空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41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1月22日电(记者张国旺)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武装力量司令瓦尔达斯·图特库斯22日向当地媒体透露,北约军事领导层准备提高北约在波罗的海三国领空巡逻的效率。

  图特库斯出席了上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和欧盟成员国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他说,北约欧洲盟军司令詹姆斯·琼斯正在起草一份报告,其中将引用不久前俄罗斯苏-27战机
坠落后立陶宛方面就此所作的总结和建议。

  图特库斯说,该报告将包括对军事基础设施和物资、空中警察的程序和人员提出建议及每个部分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9月15日在立陶宛领空飞行了约20分钟后坠毁,负责在波罗的海三国领空巡逻的德国战机随后才升空。立陶宛媒体因此对北约能否有效地保护本国领空表示怀疑,认为空难可能是俄罗斯故意制造的,目的是检验立陶宛的领空监测能力,及在其领空执行巡逻任务的北约战机的反应能力。

  波罗的海三国自去年3月加入北约后,其领空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战机巡逻,每次为期3个月。根据北约今年6月通过的有关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每次巡逻的时间为4个月。目前是美国空军执行波罗的海三国领空的巡逻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